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大桥乡:开展加油站安全大检查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冬残奥会期间全乡加油站安全稳定,2022年2月23日,尉氏县大桥乡应急保障所根据年度执法计划的安排,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查验及对现场作业人员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加油站的消防应急设施设备维护、油罐区安全管理、防雷防静电监测情况等进行检查,并认真查阅了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应急预案编制、备案、演练等档案资料。

       此次专项检查共计检查了加油站4家、查出隐患6个,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4份,检查中发现个别加油站存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健全、未能提供隐患排查台账和安全教育台账、未能提供应急救援预案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工作人员立即下达了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安全员要强化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加油站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员工精细化管理、全面排查化解问题隐患;二是要提高特殊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管理水平,加强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指导,提高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强化各种安全保障的落实。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