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2022年度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

       2月22日,尉氏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沛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应急管理系统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全面战胜百年不遇的“7.20”洪涝灾害和反复稳控的“新冠疫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监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案件办理和执罚数量在全市名列前茅,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得到加强,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得到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汛抗旱等方面工作责任和压力依然较重,执法监管不够精准有效,应急处突能力还有待提升,基层应急基础体系仍然薄弱,应急管理各项职责任务仍需不断细化、实化。

       会议要求,2022年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持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一是以全市安全生产月度考核为目标,发挥好安委会综合协调作用,扎实做好督导检查工作。二是围绕综合执法改革,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有效提升隐患排查治理质量。三是坚持防抗救相结合,全力开展风险普查,切实防控自然灾害风险。四是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五是围绕作风能力建设,抓好队伍管理,全面提升全局战斗力、推动力和凝聚力。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目标、新的挑战,新的发展机遇。全局要上下一心,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始终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作风形象到位、素质能力到位、工作努力到位,以铁的纪律打造让党和人民始终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应急管理队伍。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