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水坡镇召开元宵节期间禁燃禁放 工作部署会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成效,改善空气质量,消除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环境、安全隐患,近日,尉氏县水坡镇召开元宵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该镇镇长首先对元宵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空气质量联防联控、散煤污染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强调:一是扩大巡查和宣传范围,巩固前期源头管控和禁售成果,加强固定门店和流动摊贩的巡查和打击,坚决管住源头售卖,利用农村的“大喇叭”、村民微信群、条幅、公告等形式,进村、进户、进门店进行宣传发动,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燃禁放相关规定和危害,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强大禁放声势;二是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采取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和村民代表包排包片,并要求党员和村民代表签订《水坡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成排联保承诺书》,确保不漏一家一户;三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镇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必须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如发现镇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及近亲属违反烟花炮竹禁燃禁放规定,带头燃放烟花爆竹的,镇纪委将严肃处理,并公布举报电话;四是坚持严格执纪问责,从重从快惩处,对违反禁燃、禁售规定的行为“零容忍”,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烟花爆竹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禁燃禁放工作事关大气污染防治,事关安全生产,事关美好生活环境,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决战决胜的信心,动真碰硬、勇于担当,为该镇人民营造一个安定、安全、安心的社会环境,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