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大营镇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保障社会公共安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2-08|浏览次数:

       “燃放烟花爆竹会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加剧雾霾天气,产生噪音污染,且易酿成火灾,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各村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度佳节,尽己之力守护蓝天白云,共建美丽大营。”2月8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召开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推进会上,该县大营镇镇长石伟峰讲道。

       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保障公共安全和公众健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宵节,近日,大营镇通过宣传车、大喇叭、悬挂横幅、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意义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讲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提高广大群众自觉禁燃禁放的意识,倡导文明新风,努力营造禁燃禁放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大营镇加强源头治理,以实现“零销售,零燃放”为目标,组织镇安监站、派出所、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等工作人员组成排查组,每天深入到辖区各村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持续对各村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安全检查、禁燃宣传活动,及时劝阻、制止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全镇村民群众度过一个环保、祥和的元宵节。

       截至目前,大营镇累计出动宣传车辆100余次,张贴公告近400张,悬挂横幅150余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公共安全意识、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将大力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形式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并在元宵节来临前,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继续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非法违法经营、储存、运输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确保禁售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