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抓实抓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幸福年”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2-07|浏览次数:

        1月31日除夕当天,尉氏县门楼任乡党委书记杜志刚轻车简从,前往钱家村、闫后村、齐庄村督导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开展情况。

 

       “村里是如何开展此项工作的?”“村里每家每户都宣传到了吗?”“村上还有商店销售烟花爆竹吗?”......每到一处,杜志刚都详细了解当地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落实情况。

       杜志刚指出,烟花爆竹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事关大气污染防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一要高度重视。各村要提高认识,将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做在前面、落在细处,切实做到预防在先、防控到位。二要广泛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不同形式,将政策宣传到位,将压力传导下去,持续形成高压态势,使得烟花爆竹禁放政策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三要全面排查。各乡镇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对辖区内市场、商店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坚决打击取缔私自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四要严明责任。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涉及部门多、范围大,各职能部门必须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切实利用行业优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杜绝出现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现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