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集中学习李湘豫市长、王国庆副市长“在全市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既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

       近日上午,两湖街道办事处在一中心四平台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会上,两湖分管安全生产领导樊付学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网格员,社区两委学习了李湘豫市长、王国庆副市长“在全市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既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做重点周密细致安排:

       1.单位各有关部门做好春节期间危化品行业、燃气行业、交通行业、住建行业、特种设备等安全风险防控,提高警惕,确保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2.压实主体责任。做好辖区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监管,要求不停产的工业企业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全时在岗在位,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对接。

       3.加强辖区多合一、九小场所、老年公寓以及三无小区冬季消防安全,对出租屋安全、居民冬季电暖扇采暖、楼道电动车充电安全做好监管,并就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4.做好春节期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如有雨雪,确保辖区重要路段积雪、冰冻及时清除,保证过往车辆、行人出行安全。

       5.做好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到位,责任到人。

樊付学主任最后强调:要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行业监管、压实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不出事故,力保辖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