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洧川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

       天气日渐寒冷,疫情再次来袭。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企业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该镇常务副镇长刘超民带领应急所所长李洋走访企业,查访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大疫情期间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1月10求各企业要肩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依照复工复产工作标准,夯实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交通运输、管道燃气和加气站点、人员密集型场所、建筑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的人员安全。

       涉及人员密集型企业已复产复工的,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门卫值班防护到位、入企检查登记到位、办公区域消毒到位、办公人员登记报备到位、疫情防控宣传到位,一是严格落实工地疫情防控和全封闭管理,加强围挡墙维护,确保围挡设置严密,强化门卫管理,24小时值守,落实入场登记制度,非工地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二是疫情未完全解除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专人负责,夯实责任,制定措施,杜绝出现人员聚集,防止疫情发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未复工企业制定方案措施,为复工前做好准备工作。

在疫情防控未解除之前,各企业要持续不间断安排应急值班值守,充实骨干人员,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针对突发事件信息要切实做到“即接即报、边核边报、阶段续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情况。现阶段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完善各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强化安全防范,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安全高效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