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南曹乡开展住房排查行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

       近期,雨雪寒潮天气较多,为防止雨雪期间辖区内危旧住房出现危险状况,尉氏县南曹乡多措并举加强对辖区内住房安全排查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保障。该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农村住房安全排查工作领导小组,为此次排查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各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由村委干部带头逐户排查群众住房,重点走访了孤寡留守老人、空心院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每到一处,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宣传雪灾防范的相关常识,并提醒群众注意防火用电安全。 

       三分类施策,消除安全隐患。各村将排查结果汇总上报至乡城建所;城建所结合排查情况及危房鉴定类别,分类进行整改,及时治理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寒冬暖情排危房,隐患消除迎新年”。该乡积极排查整改辖区内危房,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确保辖区内群众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