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举办2022年化工企业事故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危化企业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企业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1月19号下午,尉氏县举办2022年化工企业事故应急综合演练,县领导张国林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卫健委和部分危化、工贸企业负责人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设置员工触电、火灾抢险、应急疏散等科目。演练中,企业在开展前期处置的同时迅速上报事故,县政府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要求,迅速赶赴现场形成合力开展事故处置。

 

 

 

       在随后进行的点评中张国林指出,从事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到现场抢险救援和疏散、事故调查和处理等流程都有序进行,演练效果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做好当前工作,张国林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命脉,安全生产的监管是职能部门的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责任上再落实,企业作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做到日常管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各职能部门要真正做到许可审批到位、执法监管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要检查上再深入,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本着对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安全,各职能部门要聘请行业专家,开展深层次的执法检查,帮助企业彻底排除隐患,同时对存在隐患的企业进行跟踪监督,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