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庄头镇排查住人场所,确保群众安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8日,尉氏县庄头镇专职消防队配合尉氏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庄头辖区内“多合一”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问题。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该县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负责人消防器材和日常的管理工作,重点对“三合一” 、“多合一”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规章制度,是否将商铺作为住宿房,是否商铺内乱拉电线,是否违规使用电气设备,是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违规住人等现象进行检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针对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私拉乱接电线等普遍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指正,并提出可行性整改措施,积极督促负责人落实自查自改制度。同时,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对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面对面宣传,通报火灾案例、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并及时清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保证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下一步,大队将充分利用此次“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专项检查契机,积极发动镇街、村、社区和公安派出所等基层力量,全面排查辖区“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准确掌握场所数量、分布位置、具体火灾隐患等情况,建立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按照“隐患零容忍”原则,联合镇街、村、公安派出所强力整治违法违规合用场所,为辖区消防环境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