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尉氏县随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长陈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各分管县领导,各乡镇、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志刚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影响生产安全的风险因素叠加,近期省内外又接连发生多起事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既是全县人民的高度期盼,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冬季事故频发多发的季节性特点,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陈志刚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各部门要保持攻坚的态势,重点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道路运输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城乡建设安全、工业企业安全、危险废物安全等领域专项整治,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和跟踪整治,建立健全公共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形成安全发展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守牢安全底线。三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重要时段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岗。

       陈志刚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压实风险防控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整体稳定,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