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水坡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

       近日,在尉氏县水坡镇李岗村扶贫车间看到,脱贫户崔翠花等23名工人戴着口罩,经过健康登记、体温检测、鞋底消毒等一系列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后,进入车间,在各自的生产岗位上开始一天忙碌而有序的工作。

       “为促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我们帮助车间制定防控方案,完善相应的消毒措施,协助扶贫车间准备防控物资。车间恢复生产后,规定员工必须佩戴口罩,进车间前要经过测量体温、洗手、消毒等程序来保障安全。同时,优先将工作岗位提供给脱贫户,保障他们的生活来源,确保致富、防疫两不误。”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介绍说。

       走进水坡镇李岗村扶贫车间,只见缝纫机飞转,哒哒哒地响个不停,工人们正飞针走线手法娴熟地忙碌着,一件件成品衣服整齐的堆放在产品区,呈现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车间复工后,为员工统一购置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车间负责人钟艳红每天在基地监督,要求所有人必须随时佩戴口罩,每天检测两次体温,并时常提醒工人们要注意自我防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元旦过后,为切实发挥脱贫车间的脱贫作用,促进脱贫群众务工增收,水坡镇在科学依法防控疫情基础上,着手脱贫车间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对复工生产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掌握防控的方法和措施,消除员工心理上的恐慌情绪。同时镇里还派驻防疫联络员,帮助扶贫车间完善防控方案、防疫措施,全力筑牢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