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两湖街道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

       近日上午,尉氏县两湖街道在一中心四平台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两湖街道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机关、各社区工作人员、专职网格员以及辖区各燃气供应公司、瓶装液化石油气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就辖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了详细具体安排部署:(一)严查无证非法违法经营液化石油气行为。全面摸排辖区内瓶装液化石油气储配站、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底数,依法依规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违规充装、非法倒罐等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二)依法拆除非法违法经营液化石油气设施。对排查发现的非法违法经营液化石油气行为,要责令其停止非法违法经营行为,依法予以取缔并组织拆除经营设施。(三)加强场站运行管理。加强液化气储备站压力容器消防安全、安全设施、人员操作、巡视巡查、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督导各液化气储备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场站运行合规。(四)加强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检查。严格杜绝超期、逾期末检验出站,充装记录要符合“溯源可追、风险可控”的要求。(五)加强销售环节管理。督导有关液化石油气供应站与用气单位和个人签订《安全供气合同》,对餐饮等非居民用气单位购买50KG液化石油气严格落实实名购气管理,切实履行安全用气的宣传义务。(六)强化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管理。对餐饮等经营性用气场所未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未使用不锈钢金属波纹软管的一律不得送气。(七)加强用气场所安全检查。对使用不具备熄火保护装置或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燃气用户、无正当理由拒绝入户安全检査或用气场所、燃气设施用气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用户,严格按照有关规章制度执行惩处。各网格要进一步加强用气场所现场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及时告知用户,用户不整改的,建立台账,后期配合有关部门给予强制惩处整改。(八)加强用户台账管理。对用户到充装站“自行购气”的,要纳入《钢瓶使用单位登记合账》,进一步强化钢瓶的溯源管理。(九)加强废旧钢瓶处置工作。对废旧钢瓶要送交有资质的检验机构作报废处理,不得私自买卖再次流向市场。

 

       最后,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强调:辖区燃气主管部门依法实施燃气经营许可,依法取缔未办理燃气经营许可的供气站点,加强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安全状况的监督检查,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对经营企业安全管理,切实履行燃气用户安全检査、安全服务。各科室、各社区、各网格一定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的原则,确保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