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两湖街道深入”三无小区”开展冬季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

       为增强辖区“三无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提高居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处置初期火灾能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高度稳定,近日尉氏县两湖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动员大会,要求专兼职网格员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指导思想,深入街道“三无小区”开展冬季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网格员迅速行动深入各个“三无小区”为居民讲解冬季防火的重要性,将宣传页张贴在各小区门口,宣传材料送到居民手中,指导居民如何开展初期火灾自救,如何消除家中火灾隐患。并针对特殊隐患进行细致的讲解,教育小区居民要经常查找、消除家庭火灾隐患,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不圏占、埋压、损坏、挪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占用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对门口堆放可燃物及堆放杂物堵塞通道的行为要及时清理,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小区人员密集的特点,详细耐心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让居民实实在在地掌握防火常识,远离火灾,切实把冬季防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小区消防安全。对部分住户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停放车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教育,向在场群众介绍了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重要性,同时通过网格通上报问题,清理违规停放在消防车道上的车辆、路障,按要求划设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设置警示牌,并定期维护,确保鲜明醒目。

        此次宣传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使“三无小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冬季防火小常识,提高了居民冬季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的防范了冬季“三无小区”火灾事故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