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张市镇守护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多合一”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消除辖区“多合一”场所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尉氏县张市镇副镇长王昆带领应急管理所的同志对辖区内“多合一”住人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此次重点排查了“多合一”场所是否存在“以店为宅”、“前店后宅”、“下店上宅” 等现象。每到一处,王昆镇长都听取了消防安全负责人对本店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和在防火方面所采取的措施,针对辖区”多合一”场所的特点,重点排查是否配备报警器、灭火器等必要消防器材、是否合理设置安全通道、是否安全用火用电,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现象。针对排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隐患整改告知单限时整改,并建立隐患排查和治理清单。

       随后,该镇应急管理所的相关工作人员对多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多合一”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知识。并沿着街道粘贴关于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公告,进一步加大对“多合一”场所的宣传,增强了全民对安全消防的意识。

       通过此次对“多合一”场所专项排查活动,加大了对消防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提升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该镇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