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庄头镇春节前夕保平安 消防人员多安检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2022年1月10日,尉氏县庄头镇消防队专职消防员深入辖区沿街门店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及宣传活动。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镇市场街以及人民路沿街门面店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生活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场所内应急照明灯及灭火器标注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应急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店员是否具备自防自救能力等内容展开检查。并现场测试业主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耐心宣传讲解消防安全工作在日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不要在同一插座上同时插接多个大功率电器,插座要和可燃物要保持一定距离……”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人员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不得擅自改变房屋使用功能和结构,务必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不能挪用、损坏消防设施器材,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及时进行消除。同时,检查人员还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就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灭火和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宣传讲解。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解决了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了辖区业主消防安全意识,为该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