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两湖街道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切实杜绝企业火灾事故发生,努力消除辖区企业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火灾形势总体稳定。近日,尉氏县两湖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工厂车间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工作人员对企业内外部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查看灭火器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等。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行为,立即对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当场整改。

       检查结束后,针对此次检查情况,工作人员对企业负责人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消防日常监督检查的统一管理,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二是要加大企业内部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力度,努力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加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预防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掌握了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现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两湖办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