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大马乡安全生产不松懈,疫情防控再加强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

       1月10日,尉氏县大马乡召开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推进会。该乡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细化任务,严格督导排查,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引向纵深。同时学会“弹钢琴”,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细化任务,从严部署。先后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部署会、培训会等,及时传达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全乡实际,精心制定《外出人员疫情防控信息排查表》、《安全生产大检查问题台账》等条目式台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严格工作标准。组建重点企业检查组、民生事业检查组等3个专项检查组,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各检查组既分线作战、亦合力攻坚,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
       迅速行动,一线落实。各管区、村在做好健康服务站值班值守、重点人群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安全取暖等隐患排查整治,各检查组根据检查台账明细,逐个检查问题的具体部位、具体问题点,限定整改时限,标明检查人。按照“谁检查、谁监督整改”的原则,能够立即整改的,现场监督整改;不能立即解决的,明确整改时限,限期内再次开展“复查”,逐个验收销号,直至消除隐患,形成工作闭环,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广泛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明白纸、悬挂条幅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全取暖等知识,目前,悬挂相关横幅52条,张贴标语270处,设置动态防疫知识宣传板27处。
       严格督查,确保实效。成立由科级干部带队的2个督察组,采取核查资料、现场查看和随机走访等方式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了解各管区、村和检查组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做到工作部署到哪里,督导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