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两湖街道办加强对辖区老年公寓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

       为确保辖区老年公寓老人平安幸福过“双节,2021年12月30日,尉氏县两湖街道办应急所宋卫军所长带领应急、民政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老年公寓全面展开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重点检查老年公寓电线电路是否老化、是否经过穿管保护,插座、电闸是否安装有保护盒,是否安装有漏电报警装置;食堂液化气使用是否规范、符合标准;餐具是否做到每餐消毒;食品、食材原料来源渠道是否安全、留有样本;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完善完备;洗手、洗浴、楼梯间是否设置有防滑垫、安装有扶手;是否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是否做到老人外出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并就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面谈公寓责任人,明确告知其安全隐患所在,同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让其拿出整改措施及方案,确保后期复查时安全隐患能及时整改到位,力保辖区公寓老人幸福过“双节”。

       下一步,该街道将定期对老年公寓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建立完善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卫生制度、安全防范制度、值班巡查制度、安全保卫制度、食品留样制度消防安全等制度,并督促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辖区老年公寓责任事故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