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召开冬春火灾防控部署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

       为做好当前火灾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12月29日下午,尉氏县组织召开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消安委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分管领导40余人参加会议,县领导张国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分析了全县第四季度火灾形势,传达了《尉氏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讲评了“多合一”场所整治和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情况,通报了商丘柘城县“6•25”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县领导张国林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我县火灾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基层消防管理缺位,行业消防监管乏力,少数领导干部及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现象,消防安全工作体量大、空间大、范围广、监管难,临近元旦、春节,各类火灾隐患剧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严密防控,坚决维护全县冬春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抓住关键,抓住重点,强化政府主导职能,落实行业系统监管职能,消防、住建、公安等部门要突出防控职能,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多合一”场所、出租房等场所排查整治力度,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宣传力度。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和标准,落实监管责任,经常性开展消防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争做消防安全“明白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