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朱曲镇做好冬春火灾防控,保证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筑牢辖区企业消防安全防线,切实增强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防火、灭火能力水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安全平稳。近日,尉氏县朱曲镇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应县局要求,在该镇领导李俊凯的安排部署下,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宣传培训。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范要求配置灭火器及配套消防设施;消防设施是否保证完好有效;是否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了防火防爆管理的有关要求;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及防火巡查检查制度;防火间距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消防安全标识配置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在威星机械厂,检查人员重点提出了熔炉区必须设置围栏,确保安全。

       期间还实地抽查了企业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及时排查火灾隐患,积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切实提高企业自救能力。

 

       此次专项检查,增强了辖区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朱曲镇应急管理所将继续深入开展对企业消防安全检查,着眼于细微,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火灾的发生,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