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组织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四季度工作例会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利用召开全县常务工作会议会期,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第四季度工作例会,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专项对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全面部署冬季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县长陈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县领导和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志刚指出,要切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确保隐患动态清零,坚决守住不出事故的底线。

       陈志刚要求,要聚焦重点严治理,应急、城管、住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公安等职能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部位监管,强化关键环节管控,紧盯隐患排查整治,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绝对安全。要着眼长远促长效,科学规划燃气和危化品生产企业布局,严格落实燃气和危化品企业准入制度,积极探索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陈志刚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压实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切实履行燃气和危化品安全监管职责。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智慧安全设施建设,实现企业长远稳健发展。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把督查问责作为做好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对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依纪从严惩处。

       要抓好统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要彻底,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应急响应要及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宣传教育要跟上,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培训全覆盖,不断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能力。要强化工作统筹,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