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大营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冬季用电暖器取暖时,一定要远离易燃物,不要把电暖器和其它大功率电器一起使用,功率过大易引起断电或其他意外事件……”近日,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贫困户赵大爷家中,镇村帮扶干部正在一边详细查看他家的冬季取暖情况,一边叮嘱他们冬季取暖安全注意事项。

       为帮助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增强村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收官战,该镇多措并举确保群众冬季安全,该镇通过村广播播放、微信群发、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普及冬季消防安全常识,引导村民群众注意冬季安全问题,加强冬季用电、取暖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安全防范和安全自救能力。

       同时,针对近期气温骤降,天气变冷,可能造成部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因取暖引起的安全隐患等问题,该镇组织各村包村干部、帮扶干部及村“两委”干部等工作人员组成排查组,深入到各村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等困难家庭家中进行逐户走访排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察看他们的取暖、用电用气等情况,认真询问他们的困难需求,现场处理解决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讲解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叮嘱他们要注意冬季取暖通风,扩大群众知晓度,提高群众冬季取暖安全防患意识,确保全镇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通过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增强了困难群众冬季取暖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防火自救的能力,消除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常态排查机制, 持续对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等困难家庭生产生活问题进行排查和整改,及时掌握困难群众过冬需求,压实责任,落实保障,确保全镇困难群众能够安全温暖过冬。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