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所下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

       为切实预防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企业稳定有序健康发展。连日来,尉氏县两湖街道应急管理到辖区重点企业昊昌精梳机械有限公司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中,要求企业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台账,及时发现企业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及最大风险点;定期对员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按节点组织员工进行消防、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让员工熟练掌握逃生技能。在生产车间,检查组就企业电焊工、锅炉工、机动车驾驶员、危险物品作业人员等特殊工种工作人员是否持有相关资格证书当场进行了抽查。

       最后,检查组又来到企业职工食堂、宿舍进行了详细察看,叮嘱餐厅师傅注意安全用气,熟练掌握灭火器操作方法并就食材安全方面对师傅做特别强调。对职工宿舍是否设有逃生通道,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械设施是否到位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要求,“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通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台账,经常性自查自纠工作中遇到的安全隐患点,做到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从而告知从业人员和相关人员在紧急情况应当采取的应急措施才能有效降低企业安全事故发生率,保证企业本身健康良性有序发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