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庄头镇郑店街九小场所消防检查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

       “小场所”关系“大民生”。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加强对辖区内“九小场所”的安全监督管理,增强“九小场所”商户安全生产意识,连日来,尉氏县庄头镇应急管理所在常务副镇长陆建国的安排部署下,对郑店村集贸市场等场所进行消防隐患排查,确保庄头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专题部署,强化责任。该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就镇域范围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排查整治内容,强化工作责任,制定奖惩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排查、及时整改。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组成排查小组,分别对郑店沿街小商店、小诊所、小餐饮、小学校等“九小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内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使用情况,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现象、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生产管理台帐等内容。对排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列入台账限期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入户向村民宣传消防知识、安全生产法规,不断提高村民安全意识,同时与门店、商户签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承诺书,提高业主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