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知识讲座走进两湖街道办事处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

        近日,“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知识讲座走进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网格员和5个社区两委干部共180人参加。

 

        讲座用视频形式展现了近几年来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消防教官把消防知识结合案例以浅显的语言讲解,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火灾的无情、生命的珍贵。在讲解的过程中,视频展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引起火灾的各类原因以及缺乏消防意识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深入分析了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很多火灾就由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而导致的。

 

        在增强防火意识的同时,消防教官还详细讲解了居住高层遇到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向我们展示了家用消防必备四件宝:气溶胶灭火器、灭火贴、灭火毯、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灭火的基本常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方法,提醒大家在生活中应处处准备消防物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