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强化督导 专班推进 开封市尉氏县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

       “我们是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要求现检查你公司全员安全宣传教育开展情况,请予以配合”。12月20日,尉氏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到相关企业,对各企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督导检查。

       自全市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尉氏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按照市、县统一安排部署,多举措组织开展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成立主题教育工作专班。该县成立了以主管县领导任组长,各乡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为成员的“尉氏县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日通报、周汇总、月排名的工作制度,确保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成立教育活动督导小组。该县成立了由县安委办牵头,县督查、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参与的20个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督查小组。督查小组每日深入乡村、企业开展督导检查。截止目前,已开展督导检查100余人次,检查检查乡村100余个、企业50余家。

       三是印发主题教育宣传资料。该县印制《致广大居民冬季安全倡议书》10万份、《从业人员安全权责明白卡》2万份、《企业负责人失责警示卡》1万份,防灾减灾宣传图册5000余份。并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等形式,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以及生活安全常识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发放给人民群众。

       四是开设安全生产宣传专栏。该县已在“云上尉氏”媒体平台开设了“安全生产宣传专栏”,广泛宣传报道各乡镇、各单位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常识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宣传教育,并对企业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及各单位职责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舆论监督。截止目前,该专栏已发稿1000余篇,播发警示教育宣传片50余个。

       根据安排,该县还计划向全县手机用户推送安全生产公益短信提醒,开辟“安全生产主题公园”,在人员密集场所摆放宣传展板,利用企事业单位电子屏、广告灯箱、电视台滚动字幕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宣传,利用县融媒体中心各类平台及时发送各类安全常识、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宣传,力争通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全民公共安全意识,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