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住建局全力抓好冬季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天气渐冷,建筑施工困难增大,县住建局安监站针对冬季建筑施工的特点,在抓好日常巡查和检查的同时,扎实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抓好冬季在建工程施工安全,全力确保冬季建筑施工安全无事故。


    

 

        一是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明确建筑企业是施工安全的主体责任单位,督促项目负责人、安全员、监理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不间断的安全检查,尽职尽责履行好职责,做好施工安全监督,把建筑施工安全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实行建筑施工企业对建筑施工安全的日检、周检、月检、月报制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到位,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切实做好安全检查。对城区建筑工地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不留死角的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考核企业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施工现场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冬季施工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考核结果将作为施工企业、监理企业、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安全生产业绩和企业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证书复审的重要依据之一。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安监人员跟踪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切实搞好施工人员安全培训。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开展一次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的冬季安全施工培训,提高施工人员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增强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