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永兴镇:防火知识墙画进乡村 消防安全进入千家万户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

       近日,尉氏县永兴镇政府开展“防火知识墙画进乡村”宣传活动,为各村精心制作消防宣传文化墙,打造农村消防“墙头文化”,以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走进该镇各个村庄,一幅幅消防宣传漫画喷绘墙格外引人注目,吸引村里的居民群众纷纷到漫画墙边学习观看。此次制作的消防宣传文化墙以农村火灾防控为主题,围绕家庭防火、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和简洁明了的消防标语将消防知识“搬上墙”。“画上了消防漫画,挺吸引人的,让俺涨了不少消防安全知识。”一名村民这样说道。

       此次“消防宣传墙”,尉氏县永兴镇共制作宣传墙长10米宽2米的2块,长3米宽1.5米的35块,这些消防宣传墙不仅装点了大街小巷、提升了乡村“颜值”,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进入千家万户、入脑入心,成为一道道美丽乡村的风景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