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南曹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尉氏县南曹乡应急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对辖区的经营户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位置及数量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相关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防火门开闭方向、隔离板不防火以及应急疏散通道堵塞等问题,立即责令商户限期整改,并将跟踪问效,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在排查中,工作人员采取“面对面宣传讲解、一对一互动交流”的方式,加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针对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结合农村火灾的特点,对房屋燃烧常识、灭火原理、方法、初起火灾扑救、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近距离实际操作,现场指导如何排查电插座是否超负荷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堆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通过此次排查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发生火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责任感,为我乡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