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十八里镇苏堂村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灾后重建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

        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尉氏县十八里镇苏堂村党支部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发扬党员先进性,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切实将灾后重建工作做好、做实。

苏堂支部书记吴超发动村内党员成立工作小队,查看房屋、农田受灾情况,详细统计村民们的财产损失情况,并且指导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一、开展水利设施治理,对村内河沟进行清淤、疏通处理,并及时排查水利基础设施受损情况积极协助乡镇有关部门开展修复重建工作,为农田灌溉、居民饮水提供保障。

 

        二、实地走访核实脱贫群众、监测对象受灾情况,对房屋受灾情况进行查看登记,并上报镇城建所,联系工作人员进行鉴定修缮。深入了解群众困难,发动党员积极帮扶,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

 

       三、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受灾群众并肩奋战,一同做好清扫街道、疏通道路、垃圾处理等工作,全面提升村内人居环境。

       四、开展全面消杀,确保灾后无疫情。对街道、学校、文化广场、村室等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消毒,确保消毒消杀工作全覆盖、零死角。五、加快农业生产恢复。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补种改种,并充分利用发放的化肥帮扶物资,确保明年农作物收成。

       作为一个基层党支部,苏堂村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在支部书记吴超的带领下,苏堂村的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恢复美丽家园贡献全部力量。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