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小陈乡普及液化气罐安全使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

       为保障辖区群众液化气瓶使用安全,11月23日,尉氏县小陈乡召开液化气罐安全使用推进会。

 

       会上,该乡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为参会人员作重要安排并普及液化气安全使用知识,一方面加强对液化气瓶充装单位和个人进行安全生产教育,要求他们做到不充装严重腐蚀或变形的气瓶,严禁将气瓶内的气体向全体气瓶倒装,不使用无充装标签和无钢印标识气瓶,报废气瓶及时送监测站进行破坏处理。另一方面要求各包村干部、村干部对村内群众进行液化气瓶安全使用知识进行宣传,提醒广大群众气瓶使用时要直立,严禁倒立或卧倒使用,严禁摔、踢、滚和撞击气瓶;严禁自行处理瓶内残渣,不得乱倒残液;禁止自行拆卸钢瓶角阀和减压阀零部件,维修时应找专业人员;鼓励用户使用安装有智能角阀的气瓶。同时,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用户对充装报废、超期气瓶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在下步工作中,该乡将持续开展入村入户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使用意识,保障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