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大桥乡持续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

       为了消除辖区内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用气安全,11月22日,尉氏县大桥乡召开瓶装液化气安全专项治理部署会。会议明确检查治理重点范围及对象、检查治理的重点内容及标准,要求排查人员提高重视程度,对各类餐饮场所、宾馆、学校、流动摊点等展开拉网式排查并建立隐患台账,及时上报,及时整改。

       会后各村立即组织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排查治理活动。排查人员对各类餐饮场所、宾馆、学校、流动摊点等涉及瓶装液化气使用的单位与场所进行检查排查,查看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进一步落实瓶装液化石油气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厉查处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排查人员还提醒辖区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商户、个人,要随时开窗,保证空气流通,避免液化石油气泄漏积聚,引发尾箱;要注意厨房用火,避免汤水溢出熄灭炉火,导致液化石油气泄漏或烧引起火灾、爆炸;要认真按照规定操作,使用前确认燃气具的开关在关闭的位置上,才可通气点火,用气完毕后,牢记关闭阀门等等。

       此次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群众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意识,保障辖区用气安全,营造良好的公共安全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