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洧川镇党徽在灾后重建阵地闪耀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

       近期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灾后重建,书写实干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品质。

 

       吹响“冲锋号”。该镇在灾后第一时间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重建工作之中,先后建立健全8个工作专班,镇党政主要领导率领全镇3000余名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冲锋在前,成为风雨后最亮丽的那道“彩虹”,在清淤排涝、抢收抢种、民房和道路维修中冲锋陷阵,让一枚枚党徽在灾后重建工地闪耀,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得以加强,全镇先后排除田间积水1.2万亩,加固及维修河堤、沟渠等1.1万米,整修道路9000余米,维修民房800余所。

       构筑“桥头堡”。自灾后重建以来,该镇组织的由300余名参加的党员先锋队,构筑起灾后重建“桥头堡”,先后投入各类机械、中小型抽水机等300余台(件);该镇关庄村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群众自发捐助机械和燃油,不计报酬,体现了党员群众重建家园必胜之心;该镇鲁湾村投资10万余元,加班加点抢修被洪水冲毁的下水道2000余米;该镇许寨村党员干部争分夺秒,先后帮助群众秋收秋种300余亩;该镇仓李村20余名无职党员在镇村干部带领下,义务帮助受灾群众修缮房屋30余所。

       树立“主心骨”。面对今年“7.20”严重洪涝灾害,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处处得以显现现,该镇湾李村的灾后重建任务较重,该村党支部书记、企业家李兰召主动出资60余万元,为全村受灾群众解决天然气安装费用;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张军辉、南街村党支部书记何建民等,先后拿出3万余元为群众购买大米、面粉、蔬菜等。村支书李兰召说:“看到洪灾对乡亲们的房屋、田地和财产所造成的影响,心里不是滋味,在这关键时刻就得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在当前灾后重建工作中,要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带重建,发挥组织优势,织密组织体系,凝聚组织力量,高效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把“守初心、担使命”化为具体的行动,让党徽在灾后重建阵地闪耀,将红色力量植根于古镇洧川的每一方土地,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与热情,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该镇党委书记李永瑞如是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