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商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尉氏县商务局多次召开党组会、全体会,认真分析当前安全形式,制定方案,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除,要求当天排查,当天总结,当天整改,严格遵循“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筑牢安全生产责任为重点,以着力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工作落实为抓手,全力推动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筑牢安全生产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县安委办和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聚焦商贸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推动商务系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促进全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和安全生产形稳定。

       二是工作上严格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扎实开展排查和整治。加大对加油站、大型商超、规模酒店、电商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章执行情况,检查安全投入、隐患治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加油站、大型商超、规模酒店、电商企业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规定了整治范围、内容,明确了职责分工,做到按职履责。截至目前,该局共组织检查组5组次,实行当日排查,现场整改,做到安全隐患不过夜,时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的安全。扎实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商务系统安全知识应急手册》200余本,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彩页2000余份,不断提升安全宣传教育实效,营造了人人注重安全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能力。

       三是切实加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建立了商务局及商务系统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明确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排查治理的基本规范标准,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工作日常评估的内容方法,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互动,不断形成互帮互动的工作局面。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暗查暗访的方式方法,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努力提高监管工作的实效。

       四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在商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工作中,该局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制定了《尉氏县商务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积极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强化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的源头管控。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了商务系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查改了存在的突出安全隐患和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绷紧安全生产弦,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