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废旧气瓶清理处置工作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废旧气瓶处置工作,加强气瓶安全监察,防范和遏制气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快清理废旧气瓶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汴市监办[2021]161号)文件精神,尉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组织开展废旧气瓶清理处置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废旧气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废旧气瓶处置工作,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担任成员,研究解决专项整治中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分管局长亲自抓落实,对液化气充装站进行了监督检查。

        二、严格监督检查。该局专门组织了执法小组对各气站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严格执行《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定》,是否对气瓶逐只进行充装前、后的检查,在用气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气瓶的安全警示标签是否齐全,气瓶是否打上永久性钢印标识,安全附件是否齐全、完好等。

        三、普及气瓶安全知识。向气瓶充装单位、经销单位和广大用户宣传废旧气瓶处置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动员社会有关各方积极支持废旧气瓶处置工作,要求气瓶充装单位向每个气瓶用户宣传到位,提高居民淘汰更新废旧钢瓶的积极性,确保用户安全使用气瓶。

        目前,该局共处置废旧气瓶975个,已通过相关气瓶回收报废公司报废气瓶975个。其中尉氏县建设液化气有限公司处置废旧气瓶218个,豫泰液化气公司处置废旧气瓶757个。下一步工作,该局将继续进行废旧气瓶处置工作,确保废旧气瓶摸底排查到位,新气瓶更换宣传到位,保障辖区内居民安全用气。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