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产业集聚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议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

        近日,尉氏县产业集聚区根据年度培训教育计划,组织举办了融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培训与安全警示教育为一体的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培训班,旨在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经济稳定有序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一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抓紧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方面的改革创新;全面构建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的、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个人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松懈不得,否则就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等“十句硬话”。二是观看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制作的《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三是在对当前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的基础上,提出了新要求。

 

      在此次培训班上,该县产业集聚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在今年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之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做好新时期安全生产和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特殊重要意义。二是要求区机关和各村(社区)及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等事故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通过警示教育,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基础上,深入开展风险研判、排查评估、源头治理,推动安全生产措施管控到位、落实到位。四是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纵深推进重大风险“回头看”、隐患“清零”等攻坚战,聚焦企业、建筑工程、道路交通、危化品、校园、社区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尤其是要突出化学品储罐、大型综合体、化工园区、人口密集区燃气管道,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力度,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五是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领导属地监管和部门具体监管责任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要精心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发事件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六是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实际开展好学习,深入准确研判安全形势,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