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小陈乡加强措施切实做好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

       目前,尉氏县小陈乡灾后重建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保障灾后重建工作持续稳定顺利进行,小陈乡加强措施切实做好灾后重建的安全生产工作。

       切实加强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灾后重建的组织领导,并对做好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加大灾后重建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专项整治。重点对辖区内饭馆、食品店及药品经营点安全进行整治,特别是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饭馆、食品摊进行卫生整顿,建立问题台账,并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复工复产安全顺利进行。

      加强安全教育,提升群众灾后重建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事故能力。深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法制观念。采取集中宣传、下发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广播喇叭宣讲等各种宣传形式不断加强安全宣传力度,拓展宣传广度,延伸宣传深度,使安全意识渗入到各村组、企业、校园、家庭,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全乡上下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环境氛围。截止目前,已累计安全标语30幅,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600余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