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即将开工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

        11月16日,记者在庄头镇后曹节水闸看到,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尉氏段已完成明渠导流、上下游围堰、新建堤防标准试验段、河槽疏浚及生态护坡标准试验段等施工前准备工作。

 

 

        据了解,今年贾鲁河流域遭遇“7·20”特大暴雨,对沿线地市造成严重破坏,暴露出了流域防洪体系的问题和短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谋划了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贾鲁河治理范围自中牟陇海铁路桥起至贾鲁河入沙颍河口止,长度148.57千米,工程总投资600848万元,施工总工期为25个月,其中尉氏段46千米。

        项目建成后实现流域洪涝兼筹,达到3年一遇洪水不出河槽、20年一遇洪水不淹村镇、50年一遇洪水不淹县城、100年一遇洪水联合郑州市分洪、排涝设施不淹郑州的目标,贾鲁河将成为全线堤防达标、堤线闭合、统筹水生态水环境防洪治理示范性河道。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