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洧川镇:灾后重建赶进度 黎明河畔护岸忙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

        连续几日,尉氏县洧川镇黎明河岸边一侧,大型机车、水泥注浆机轰鸣,施工技术人员连续作业,利用石子和水泥混合对河岸进行夯实固基。

 

        百年不遇的“7.20”洪涝灾害,给尉氏县洧川镇内各类水利设施特别是堤防造成了严重的损毁,其经济损失巨大,这里的黎明就是其中的一例。为尽快搞好黎明河灾后重建,近期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切实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水毁项目的上报工作,提前做好受损河岸的测量规划、功能修复、生态恢复和相关基础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该镇及时组织邻村干部群众加强对这条河流的管理,集中清理汛后河流中遗留的各种垃圾以水面漂浮物,全面加强日常堤防管理工作,从根本上提高了防灾减灾和科学抗洪的能力。 该镇积极配合和协助上级水利部门,趁着近期天气晴好、雨水偏少的时机,抓紧对今年洪水摧毁的黎明河岸进行加固修复工作,以确保河岸护坡的防洪安全与整治美观。目前,整个护岸工程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