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两湖街道组织召开辖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近日,尉氏县两湖街道组织辖区网吧、足浴行业59家重点场所在北二楼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会上,两湖街道正科级干部李兵,要求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联防联控,落实重点岗位人员值班值守、消防设施检查维护、重点部位火灾防范等措施,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消防设施检测、火灾隐患排查,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确保疏散通道畅通,保证室内消火栓正常供水,坚决防止发生火灾。

 

        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相关消防法律法规,从火灾基本常识、初起火灾的扑救、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入手,着重讲解了火场逃生、日常防火管理、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方法、电气火灾预防与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起因、根源和预防、扑救措施,使全体参训的重点场所经营者充分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辖区建设路派出所副所长就消防工作主体责任意识进行强调,指导重点场所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的重点场所经营者均表示受益匪浅,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管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