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水坡镇全力重建“连心路” 情系群众"温暖屋"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

       连日来,天逐渐气转凉,受灾群众衣食冷暖始终是水坡镇党委政府心中的大事。在灾后重建工作全过程中,尉氏县水坡镇把确保受灾群众住上安全房、温暖过冬作为首要任务,以民心民生为标尺,原本紧锣密鼓地灾后重建工作再一次按下“快进键”。据统计,全镇村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共有720户,竣工34户,其中采取修缮加固方式的有34户,其余的正“开足马力”进行后续工作,确保农户在冬季来临前住上暖屋子。

       在灾后重建过程中,水坡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灾后恢复重建举措和资金补助政策;通过走访入户,了解农户房屋重建进度、资金筹措情况、修建计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简化农房建设审批程序,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实行特事特办;砂石、钢材等建材由镇政府统一协调,按农户需求足量供应,有效减低造价成本,增强群众对房屋重建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工作成效。

       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要求,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安全温暖过冬是当前的紧急任务,要做实做细这项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任务到村,责任到人,多管齐下,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灾后房屋重建步伐,让受灾群众早日住进安全房、温暖屋。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