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抗洪抢险先进人物事迹之六——记庄头镇付慧娟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

       付慧娟,女,汉族,牛家村的包村干部,1986年12月出生,大专学历。

       7月20日,庄头镇连降罕见特大暴雨,全镇遭受巨大损失,出现断电、断路、断通讯,面对这突然其来的天灾,镇党委政府把全镇的中心工作放在抢险救灾恢复生产工作上,付慧娟和爱人都是基层乡镇工作人员,撇下上有60多岁的父母,下有两个八岁和五岁的孩子,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都参与了这次抗洪救灾,及时为村民排忧解难,并妥善处置抢险救灾事宜。

       灾情发生后,该同志召集两委干部再碰头,赶到村民家里,挨家挨户的排查、走访,一定要保证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于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孤寡老人这些重点户,老宅子、河边这些危险地段,尤其要注意,将房屋有危险的群众转移到亲戚家中暂时居住。带领村干部及村民到河段进行巡逻,观察水位情况,并组织群众筑堤打坝。

       在兼顾村内工作的同时,该同志和同事在阮家中学安置点开展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为最大限度让转移安置灾民住的安心、舒心,确保有问题及时解决在这次抗洪抢险工作中,该同志爱人也是经过日夜顽强奋战,夫妻共同圆满地完成了不同乡镇的此次抗洪抢险工作,奉献“舍小家,保大家”的抗洪精神,用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了一名工作人员的职责。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