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抗洪抢险先进人物事迹之二——记庄头镇贾建伟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

        贾建伟,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出生于1975年3月,现任庄头镇北区副区长。该同志政治思想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工作踏实能干,任劳任怨。

        在7.20特大洪涝灾害以来,他更是舍小家为大家。7月20日下午,贾建伟同志接到镇领导的通知,今晚将要有特大暴雨,为保障贾鲁河沿线群众的生命安全,让贾建伟同志立刻前往后曹村,与后曹村村干部结合进行后曹村群众转移。贾建伟同志和后曹村两委干部在暴雨中一户挨一户的通知群众给群众做思想工作,并帮助老弱病残群体转移到安置点去。由于大暴雨的影响,村内全部停电,夜里在贾建伟同志转移群众时,踩到泥坑歪倒脚,由于贾建伟同志血糖高,一旦受伤,伤口不容易痊愈,村两干部都说让他休息休息,但他摇了摇头,咬着牙对干部说咱们抓紧时间,只要咱们快点,群众的生命安全才能得到保障。在经过一夜的转移,群众们都到达安置点,他做到地上休息时,才发现自己崴到的脚己经肿的穿上不鞋了,一块块伤口疼的厉害。

        一夜的安置群众后,贾建伟同志并没有歇着,他想到自己在家中的父母,他立刻赶回家中,但此刻家中已经被洪水淹没,小院中洪水深达1米5左右,屋子中的电视机冰箱全部东西都被淹没,他年近八十且有心脏病的父母只能躲在二楼避难,那一刻当看到父母那一刻,他禁不住的留下了眼泪,把父母安置到亲戚家中,他没有多说一句话就直接再次奔赴抗洪的战场。在抗击洪涝灾害的战场上,他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体,瘸着腿也转移的群众跑前跑后,这一跑就是在水中泡了三天三夜。为了群众的安危,他始终奔赴在一线,没有睡过一夜囫囵觉,当有人问他值吗,他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作为一个基层干部、一名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首先要对得起肩上的责任,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他是这样说的,也是按照这样的标准做的。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