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门楼任乡多措并举促生产 牢记安全抓提升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

        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遏制安全生产隐患苗头,尉氏县门楼任乡结合实际,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安全排查。建立乡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供电所联防联动工作机制,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学校、敬老院、企业、农贸市场、重点项目施工场地等重点区域进 行不定期全面排查,针对查出的问题隐患,检查组现场对负责人做整改指导及要求,明确整改期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培训,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资源建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阵地。坚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利用好“安全生产月”,邀请企业负责人参与安全生产专题工作培训会,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强化长期抓、持续抓、不停抓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的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注重实战演练,提升安全技能。乡政府组织人员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溺水自救等实战演练,在实操演习中掌握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寻找逃生通道、组织应急疏散,将理论知识转为实际操作,切实增强群众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提升安全技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