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小陈乡扎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

       该乡打非治违工作开展以来,乡党委政府认真按照市、县安全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时刻以高压态势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违规行为,确保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安全生产的常务副乡长为副组长专项行动组织领导,建立打击安全生产非法法行为作责任制,有力地促进了对全乡非法、违规打击整体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乡应急办,乡应急所所长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目常事务。制定下发了《小陈乡“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方案》确定了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方法步骤。召开了全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会,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强调”打非治违”要做到三结合:一是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与安企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相结合;二是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与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相结合;三是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与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相结合。

       二、强宣传,营造声势。每月定期召开“打非治违”专项会议和联席会,对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进行具体部署。同时,通过在乡显眼位置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对“打非治违”工作进行宣传,再则每月通过简报的形式向各职能办公室、乡直单位、村宣传报道工作进展和成效。通讨宣传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出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浓厚氛围。

       三、部门联动,严厉打击。该乡政府成立了应急办等职能办公室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开展联合执法工作。通过日常巡查及群众举报等形式,收集非法违法的相关信息,并进行整理汇总,建立初步档案,明确打击重点。

       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该乡共出动执法车辆19辆(次)、执法人员80多人次,纠正违法生产售行为17起,联合交通大队查处违规车辆2余辆,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