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南曹乡积极组织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特重大事故。7月至9月,尉氏县南曹乡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促进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制定方案,周密部署

        接到县打非治违专项治理的通知后,该乡迅速制定了《南曹乡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下发至个行政村、各部门、各企业,明确了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用电用水安全为本次工作的重点内容,要求充分调动各站所参与开展各行业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发挥应急管理所的综合监督、协调、指导职能。对各行业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合力推动本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工作取得实效。

        二、严格执法,整治成效明显

        7-9月份,该乡共检查企业26家,涉及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检查重点查看企业的安全生产、用电用气用水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是否存在有重大安全隐患并在作业的,未取得营业执照非法经营的,未配备经过消防培训专兼职人员的,是否存在有违规搭建、使用泡沫彩钢板等情况的。

        检查督查中,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82处,其中危险化学品10处,人员密集场所72处。重大安全隐患5处,限期整改82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几个方面问题:1、电闸下无绝缘垫、绝缘手套、闸刀未保护。2、消防通道堆放杂物。3、灭火器数量不足。4、安全通报标识损坏。5、没有劳保用品发放记录。6、没有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计划。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限时整改,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毕。通过“打非治违”活动及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各企业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长期持续稳定好转。

        三、强化宣传,巩固成效

        各行政村、各有关部门统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活动,采取多样化的形式,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进一步加强社会和舆论监督,引导、鼓励广大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打非治违工作,对严重非法违规行为导致的事故及时公开曝光,在全社会形成打击非法违法的强大声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