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永兴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三秋”安全生产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

       连日来,为推动“三秋”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农业生产有序推进,尉氏县永兴镇多措并举,确保“三秋”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责任,紧抓落实。永兴镇建立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片的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三秋”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禁烧巡逻队,有党员、干部、自愿者组成,参与“三秋”防火。

       广泛宣传,大力引导。在各村张贴宣传红纸标语共1500多张,悬挂横幅150余幅、大喇叭每天早中晚进行循环广播、出动6辆禁烧宣传车等,大力宣传“三秋”安全生产及秸秆禁烧的重要性,营造出“抢时间、赶进度、抓三秋、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群众安全防火意识。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永兴镇全面落实秸秆禁烧,严把防控关。在全镇35个行政村设立“三秋”秸秆禁烧防火巡逻卡点,全体镇村干部及志愿者200余人坚守值班岗位。同时在防火点配备灭火器、铁锨、扫帚、旋耕机等应急器材。

       严防死守,严格奖惩。该镇成立两组“三秋”秸秆禁烧督导小组,每日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对宣传不深入、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出现焚烧秸秆现象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下一步,尉氏县永兴镇继续加大秸秆禁烧巡逻、宣传力度,确保“三秋”安全生产。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