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水坡镇心系群众筑牢雨天安全防线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

       雨下了一夜,有多少党员干部彻夜未眠。一大早,尉氏县水坡镇党委政府吹响防汛排涝紧急集结号,镇全体工作人员迅速按照会议部署,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冒雨对辖区内逐家逐户走访排查,为全镇人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排查过程中,党员干部们分别前往低洼处平房、年久失修老房和防返贫监测户等困难群众家中,每到一户,党员干部都详细询问家里的情况,仔细查看房屋是否有墙体裂痕、屋顶是否漏水、院中是否积水等状况,提醒群众提高避灾防范意识。“大娘,未来这几天预报的都是阴雨天气,你自己在家一定要注意的住房和用电安全,如果有什么困难,您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及时赶到。”在牛集村72岁的村民李小花家中,镇党委副书记杨威叮嘱她近日雨水较多,注意防范,保人身安全。

  通过走访,水坡镇党员干部对村内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登记,全面了解和掌握全镇房屋安全情况。同时,各村两委做好防汛应急预案,一旦出现情况立即釆取应对措施,对人员进行转移。     

  “做好下雨天的安全防范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镇镇长海鸥强调,针对仍有可能持续的降雨,水坡镇将重点抓好防范,严格管控危旧房屋、困难群众、危险桥梁及道路,组织镇村干部进行安全隐患走访排查,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处,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