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打非治违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

        今年7月以来,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按照县安委办的工作安排,对照办事处实际、针对突出问题,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显著。

          一、制定方案、周密部署,确保行动有序开展

        1.突出重点,抓住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关键资料。根据县区打非治违的共性问题,结合我办事处产业结构和地域位置实际,专门对违章违法行为进行了梳理和划分,突出危险化学品运输、消防、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养老机构、城镇燃气以及工业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加强领导,强化职责落实。为切实落实专项行动,应急所专门成立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以办事处文件形式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并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做到了任务、职责双明确。

        二、分工明确,有效构成监管合力

        1、交通运输方面。我办事处开展了打击危化品非法运输的行动。同时,因辖区内车流量大、事故多发,还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排查道路客运车辆无证经营、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规定站点上下客、倒客甩客,在休息点勾结餐饮业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无证无牌机动车11起、目前,交警中队共查处违规运输超载超限12起(其中8起,已移交交警大队)。

       2、消防隐患方面。开展了消防隐患专项排查。排查期间把五个社区3791家沿街门店全部彻查了一遍。以前未整改以及反弹场所共82家,均已督促整改。

       3、安全生产方面。我办事处工业企业有15家。其中危险化学品企业1家,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发现每个企业都存在风险不等的隐患,属于重大隐患的是康源化工一锅炉工无相关证件,通知企业领导后及时采取停工处理。除立即整改的隐患外还有7项责令整改的,月底均已整改完毕。

       4、养老机构方面。本辖区养老机构共5家,在排查期间发现隐患6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